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中俄加强合作将为人类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时说,中俄两国携手并肩,加强合作,必将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泽民说,俄罗斯民族是个伟大的民族。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为人类文明史作出了重大贡献。

  他说,两国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的战略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立的“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是我们对两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宣告。

  江泽民说,中俄两军关系是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两军友好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和发展下去。

  伊万诺夫说,俄中互为最大邻国,同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俄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江泽民高度评价了俄方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伊万诺夫表示,俄方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政策的实施。

  双方还就国际形势、地区安全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