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在伊拉克军费开支巨大 局势恶化预算经费告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5: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伊拉克的激烈战斗不仅使美军的武器装备遭受了严重的损失,而且正以官方未曾预料到的速度吞噬着大量资金。

  自国会于去年批准870亿美元的防务开支请求后,布什政府一直坚持说,这笔钱将足够维持驻伊美军至明年年初。布什政府本财年提出的预算中也没有包括伊拉克作战行动的经费。总统的预算局长波尔顿说,布什政府最早到明年一月份才会提出伊拉克作战行动的经费
开支请求。

  但是军事官员、防务承包商和国会议员们称,伊拉克局势的恶化已经使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美国很快就需要更多的钱来维持伊拉克作战行动,与此同时,议员们对伊拉克暴动活动不断升级和布什政府缺乏一个明确的获胜战略感到担心。

  美国军方已确认了一些目前还没有获得资金的项目,其中包括向驻伊美军提供装备和武器的项目。陆军已公开确认说它有60亿美元的开支项目没有被列入布什政府2005年的防务预算,其中包括用于购买车辆装甲的1.32亿美元、用于购买战斗头盔、战靴、军装的8.79亿美元、用于购买M249班用自动武器的2150万美元。海军陆战队没有获得资金的项目包括用于购买防弹背心、轻型头盔和其它用于反恐战争装备的4000万美元。海军陆战队还要求获得1800件班自动武器和5400支M4卡宾枪。

  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副主席威尔顿议员指责布什总统将提出资金请求的日期推迟至大选后是在玩政治游戏。他说,总统这样作是为了避免重开有关伊拉克战争费用和未来的争论。他将布什政府目前的防务开支请求形容为“不道德的”和“不可容忍的”。他说,在未来五个月内,伊拉克作战行动至少需要100亿美元。他说:“政府应当提出了一个额外拔款请求,不管今年是否将举行总统大选。向我们的部队提供支援是国家的头号优先事务。某些人应对此持认真的态度。”

  3月23日从伊拉克回国的众议员爱德华兹称,陆军高级军官和防务承包商告诉他,如果国会不在六月前批准额外的经费开支,那么今年夏天就会出现“严重”的问题。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昨天在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承认,驻伊美军的规模比先前估计得要大,这对一些军事开支帐户造成了压力。但是他说,另外一些帐户仍有盈余,可以利用这些资金来缓解压力。(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