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伏尔加-第聂伯集团成为俄首家波音747飞机用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4年4月19日——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Volga-Dnepr)集团旗下的天桥货运航空公司(AirBridge Cargo airline)已经成为俄罗斯首家运营波音747飞机的用户。首架波音747-200货机已交付抵达莫斯科,并将被投入运营欧洲、中国、俄罗斯远东地区之间的定期货运航班。

  波音负责俄罗斯/独联体销售的副总裁克雷格·琼斯(Craig Jones)说:“今天
对于俄罗斯的超重量级货运航空公司——伏尔加-第聂伯集团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他们正在迈入由波音747货机组成的全球货运业务的主流。波音747货机使航空货运业发生了彻底变革,在未来很长时间里,都将成为行业标准。”

  此次订购的波音747-200货机由伏尔加-第聂伯集团从意大利航空公司购得,初期将被投入运营卢森堡至中国上海和北京的航线,途经莫斯科和西伯利亚西部的诺沃西比尔斯克。伏尔加-第聂伯集团计划另外增添一架波音747货机,即于今年6月从意大利航空公司购入一架波音747-200改装货机。

  伏尔加-第聂伯集团的首架波音747-200货机有机头舱门和侧货舱门,使装卸货物更加灵活且效率颇高,还能增加额外的潜在收益。

  天桥货运航空公司常务董事斯坦·赖特(Stan Wraight)说:“购买并运营这些飞机是伏尔加-第聂伯集团的一个里程碑,并且也是整个航空货运业的里程碑。俄罗斯的经济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在航空货运领域更是前景光明。对于以俄罗斯为基地开展定期商业运营的需求非常明显,而波音747是最合适的飞机,能良好地补充我们现有的货机机队(目前机队由多架安-124和伊尔-76飞机组成)。石油和天然气业、消费品业以及消耗品业的增长使波音747成为能满足我们需求的理想飞机。”

  伏尔加-第聂伯集团于2004年2月成立了天桥货运公司。该货运航空公司计划运营一支混编机队,用6架波音747货机服务于干线市场,俄制伊尔-76或图-204货机服务支线市场。

  伏尔加-第聂伯集团成立于1990年,包括11家专门从事航空和地面货运、客运、保险及后勤业务的公司。该集团控制着半数以上超大/超重货运市场。

  伏尔加-第聂伯集团运营着11架货机,包括9架俄制安124-100 Ruslan运输机,2架伊尔-76飞机,还运营着由5架升级版雅克-40客机组成的客运机队。

  波音747系列货机是全球一流货运航空公司保持赢利的重要因素。波音747全球货机机队共有255架飞机,其运力总和几乎占据了全球货机运力的一半。波音747系列飞机的设计和优化工作重点考虑了货运,其单主舱可提供最佳的运营效率。

  波音从1969年开始生产波音747飞机,截止目前,已向4大洲的航空公司交付了1340多架大型飞机,其低廉的成本和运行可靠性超出了客户的预期。

  波音747飞机在世界各地都令人瞩目,作为全球唯一的400座级飞机,波音747倍受青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