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称爱国者导弹将不在“汉光20演习”中试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26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昨日对外公布将从4月起举行“汉光20号”演习,其中爱国者导弹将不在此次演习中出现。据了解,因担忧去年鱼雷试射失败等乌龙事件重演,军方目前倾向不展示大型火力。

  据悉,原本规划在演习中试射的爱国者导弹,由于台军方准备向美方采购6套爱国者三型导弹即将于6月完成建案,随后并将以编列特别预算着手采购,“一旦试射未如预期完
美,预算恐将遭立院杯葛”,所以,这项重要项目可能取消。据了解,爱国者导弹曾在2001年首度在台试射,当时在“神箭42号”操演中,试射3枚都命中。

  至于去年两次发生乌龙事件的鱼雷试射,台军方称,为精进鱼雷作战能力,海军将把鱼雷试射列入年度实弹试射项目中,不过今年演习并未列入。

  据悉,“汉光20号”演习区分为4月中、下旬展开的“联合作战计划作为”,6月中旬进行的“联战计算机兵棋推演”,以及6月下旬至11月中旬举行的“联合作战战力评鉴”等三阶段实施。在这次长达8个月的演习中,外界最瞩目的“联合作战战力评鉴”,也就是实兵对抗和火力展示部份,今年将由台陆军南部八军团负责,地点初步选在屏东。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