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前总理保镖披露金吉奇被枪击身亡的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2: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去年的3月12日,塞尔维亚前总理佐兰·金吉奇在贝尔格莱德政府大楼前遭到枪击身亡。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由塞尔维亚前特种警察部队司令领导的“泽蒙”犯罪团伙制造了这起刺杀事件,这次暗杀事件的起因是金吉奇即将大刀阔斧打击犯罪活动。

  4月20日,金吉奇的一名前保镖米兰·维洛维奇对官方暗杀事件的结论提出质疑,他表示当时听到了三声枪响。维洛维奇是审理金吉奇暗杀事件的重要证人,他在去年3月12日
已经对官方对于事件的描述表示怀疑。

  今年33岁的维洛维奇在金吉奇遇害时发生的枪击事件中身负重伤,他称枪声是从两个不同的方向传来的,这意味着至少有两名枪手参与此次暗杀。他的证词同只有一名枪手遭到逮捕和接受审判的事实是相违背的,从而揭露了暗杀背后隐藏着更深刻的阴谋。另一方面,官方解释却声称,一颗子弹击中金吉奇并导致其身亡,另一颗子弹则打中了维洛维奇。

  维洛维奇在描述事件的经过时说:“起先我在一声闷枪后听到了金吉奇的呻吟,于是就转身向他跑去,但是,正当我转身时,我又听到另一声巨大的枪响,这一次击中了我,我倒在车边。当时我看到了金吉奇躺在一步之外,他摔倒在大厦中,紧接着,我又听到第三声枪声,这一次子弹打在门的右侧后弹出。”

  此前,另有证人揭露,塞尔维亚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儿子曾经在2000年10月要求“泽蒙”组织暗杀金吉奇,但是遭到了拒绝。该组织的头目米洛拉德·列吉贾现在被指控杀害金吉奇,遭到指控的还包括另外13名犯罪集团头目和特警部门的前官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