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FBI局长召开记者会 称将加强与我公安部合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2:33 中国日报网站

[照片来源:newsphoto.com.cn]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9点左右,应中国公安部邀请来华访问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在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美国上周遣返中国银行外逃巨贪余振东等事宜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米勒在发布会上说,美中执法部门在建立互信合作,加强情报信息交流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他20日和21日两天访华的主要目的是与中国公安部在反恐、打击跨国犯罪以及执
法人员交流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助中方将潜逃到美国的犯罪嫌疑人遣送回国。

  米勒说,他与中国公安部的交流将主要集中在情报方面,以便迅速应对恐怖威胁,避免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信莲)

  背景资料:

  4月16日,中国银行外逃至美国的巨贪余振东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海关移民与执法局的特工,由拉斯维加斯“押送”至中国北京。这是中美司法合作的一个成功案例。

  根据法庭记录,从1992年到2001年的10月份大约10年期间,余振东先后担任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的信贷部主任和行长。在此期间,他伙同许国俊、许超凡两人,通过伪造贷款文件和其他方法,非法占有了巨额资金。根据当时开平支行的程序,只需要他们三人签名,就可以发放贷款和转移资产。这个团伙在活动期间,总共大约非法占有了4.85亿美元的银行资产。

  2002年12月19日,余振东被美国内华达联邦检察官以非法入境为由逮捕。2004年4月8日,现年41岁的余振东在素有“赌博天堂”之称的拉斯维加斯被地区联邦法院判欺诈罪成立,被确认从开平支行非法取得了4.85亿美元。余因此被判144个月的监禁和3年的监视居住。(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