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3名联合国高官涉嫌从伊石油计划非法获益将受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美国广播公司20日援引美国和欧洲方面的情报称,至少有三名联合国从伊拉克“石油换食品”的交易中非法获取了数百万美元。

  据法新社消息,从前萨达姆政府石油部获得文件显示,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主管贝侬·塞凡曾允许270多外国官员在伊拉克以超低价购得石油。

  塞凡在一封给伊拉克前石油部长阿米尔·穆罕米德·拉施德的信中,指定七家公司能在伊拉克自由处理价值350万美元以下的石油交易。伊拉克临管会的英国顾问克劳德·汉克斯-德里尔斯马说,这就好比是商场的优惠券,他们将这些优惠券转让给正常的石油交易商,而从中获益。

  之前,塞凡否认其在伊拉克石油计划中贪污受贿。而之后,联合国表示支持对此计划中联合国官员涉嫌腐败的调查。联合国发言人表示,21日将正式宣布对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进行独立调查。

  联合国官员表示,他们还不知道另两名涉嫌其中的官员的名字,美国广播公司也没有透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