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与卡塔尔强调必须恢复伊拉克局势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0:35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20日电(记者安江)多哈消息:卡塔尔王储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20日与到访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就双边关系及伊拉克局势举行会谈,双方强调必须恢复伊拉克局势的稳定,才能使伊拉克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阿米蒂奇在会谈后与卡塔尔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拉克目前的确存在一定的暴力活动,但伊南部的局势已经大有缓和。在中部的费卢杰实现停
火后,驻伊联军已经与城内的教派长老就停止暴力进行谈判。

  阿米蒂奇说,未来的伊拉克政权绝不能落入从事暴力活动的人手中,必须将权力移交给一个独立的伊拉克实体,一个有逊尼派、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共存的新伊拉克。

  卡塔尔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说,应该为美军撤离伊拉克和权力移交制定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但这取决于能否实现伊拉克局势稳定,产生一个得到伊拉克各界满意的宪法,进而举行大选。他强调,为维护稳定、保障全面而顺利地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美国军队有必要继续留在伊拉克。

  在谈到巴以局势时,谢赫·哈马德重申了卡塔尔的原则立场,要求以色列根据国际法和联合国安理会及马德里中东和会的决议,从其所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上撤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