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向伊拉克移交政权后美军行动仍不受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电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20日说,驻伊拉克美军在6月30日向伊方移交政权后,仍有权在伊境内不受限制地采取行动。

  沃尔福威茨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511号决议,在伊拉克成立符合宪法的政府之前,多国部队负责保障伊拉克的安全。

  沃尔福威茨还称,美军在伊拉克境内活动是一个“政治”问题,而非“法律”问题。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也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军有权为保障伊境内的安全采取任何措施。

  当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伊拉克安全局势尚未平稳、特别是伊临时政府的组成尚不明确的情况下,向伊临时政府移交政权确实存在风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