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开始把反恐目光投向非洲 遏制基地在非洲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由于担心支持“基地”组织或其他激进组织的团体可能在非洲这个在地缘上远离美国中央政府控制的地区发展势力,华盛顿政府拟协助非洲各国武装部队加强该地区的安全。

  美国欧洲总部副司令查尔斯·瓦尔德上将日前表示,美国正计划由美国欧洲总部和国防部牵头来帮助非洲国家发展壮大自己的军队,以便能使他们更快实现自立。

  而另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援助非洲的计划将主要集中在改进非洲国家武装部队的部队素质及专业程度上。他解释说,如果不具备反恐怖的能力,其他的协助,诸如技术等都显得没有价值。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查尔斯·斯奈德表示,对于非洲国家而言,提供军事装

  备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因为许多非洲国家目前还不具备维护那些硬件的能力。斯奈德说,“现在的事实是非洲国家购买了大量他们并不需要的军事装备,而提供培训和情报共享是目前最实际的做法。”

  目前,援助工作的许多具体项目已开始进行或已处于规划阶段。

  对于当前的进展情况,瓦尔德上将颇为满意地表示,“进展相当快。”而有关援助的项目也是包罗万象,其中最大的项目之一是非洲联盟(AU)希望制定一项共同防御和安全政策,而华盛顿也支持将建立非洲部队作为最终目标的构想。这一构想主要是用5支以地区为基础的旅级部队,每支大约3000人共同组成非洲预备部队(ASF)。

  谈到这个计划时,瓦尔德说,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在没有太多外部协助的情况下集合15国的部队并部署到利比里亚的能力是这方面的典范。5个地区性的旅级部队将在现有的合作框架下运作,有关方面计划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建立整个非洲预备部队的司令部,并在每个地区建立次级的司令部。(江水)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