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贫铀弹害人害己 驻伊美军回国后得怪病接受检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02 中国国防报

  一些从伊拉克返回美国的士兵,因为在伊拉克战场接触到贫铀弹的污染,出现了一些奇怪症状,美国军方正在对他们进行医学检测。

  美国军方近日表示,6名隶属于纽约奥兰治堡国民警卫队的士兵从伊拉克返回国内后,已在迪克斯堡军事基地接受了贫铀中毒检查,其中3人仍留在那里接受进一步观察。

  迪克斯堡基地女发言人卡罗利·尼斯贝特说:“我们正在跟踪调查此事。我们对此非常重视。”但她没有公布接受测试的士兵的身份,也没有说明是否发现中毒现象。

  在迪克斯堡基地进行的贫铀弹污染测试由来自华盛顿沃尔特·里德陆军医学中心和美国陆军促进保健和预防医学中心的军医们联合进行。

  所有出国前在迪克斯堡进行集结的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役士兵回国后都会在该基地接受体检。上述几名士兵在回国体检时反映说他们得了怪病,要求军方对他们进行复查。

  另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4月5日报道,9名曾经在伊拉克驻防的奥兰治堡国民警卫队士兵接受医学检查,结果发现其中4人“几乎可以确定”吸入了美军使用的贫铀弹所产生的放射性灰尘。

  据这些士兵反映,他们得了一种怪病,症状包括头痛、疲劳、气短、恶心、头晕、关节疼痛以及尿频等。

  据悉,去年夏天在伊拉克的塞马沃发生过贫铀弹污染事件,驻扎在当地的是美军第442宪兵连,成员包括来自纽约的警官、消防队员和狱警。其中绝大多数人目前仍驻守在伊拉克。

  在制造核武器过程中提炼浓缩铀后剩余的铀,被称为贫铀。以贫铀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导弹、炸弹、炮弹或子弹被称为贫铀弹。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军首次使用贫铀弹,这也是世界战争史上首次使用贫铀弹。在去年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军也大量使用了贫铀弹。

  据美国陆军反映,美国能源部为伊战提供的贫铀原料含有镎、钚、镅、锝99和铀236等污染物。“这些污染物使贫铀本身的幅射污染增加了近一个百分点。医学专家认为这非常严重。”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日前发表报告说,德国科学家利用一种高精度的新型仪器检测表明,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军使用贫铀弹至今影响仍存。除伊拉克战地环境之外,科学家在当地平民以及美军驻扎士兵的尿样中均发现了贫铀污染迹象。(杨晴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