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法官签署缉捕前总统梅内姆的国际逮捕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8:5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0日电(记者曹宇\沈安)阿根廷联邦法官乌尔索20日下午签署缉捕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的国际逮捕令,要求智利对梅内姆实施预防性拘留并将其引渡至阿根廷。

  据阿法院人士宣布,乌尔索法官已将该逮捕令送达阿根廷外交部及国际刑警组织。阿外交部将依法启动引渡梅内姆的外交交涉程序。

  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因涉嫌在超成本高价建造两座监狱工程中有舞弊行为、非法致富及在瑞士银行有非法存款等问题,被阿根廷检察官向联邦法院提出起诉。但目前居住在智利的梅内姆以该调查是“政治迫害”为由,连续四次拒绝阿法官的传讯,迄今仍不到庭聆讯。在这种情况下,乌尔索法官发出了上述国际逮捕令。

  据阿法院公布的材料,上个世纪90年代,在梅内姆执政期间,阿政府以6000万美元建造了两座监狱,其造价大大超出了实际建设成本。目前阿法院正在调查包括梅内姆在内的前政府成员在这项工程中的腐败行为。此外,阿法官还在瑞士银行查出以梅内姆家人或亲信名义开设的总数额达数百万美元的秘密帐户。据此阿检察官指控他犯有贪污和非法致富罪。

  根据阿根廷法律,如果上述罪名成立,这位前总统将面临6个月到6年监禁的刑罚。

  不过,智利法院能否满足乌尔索法官的拘捕和引渡梅内姆的要求,目前还不得而知,因为智利法律规定只能引渡刑罚可能达3年以上的犯罪嫌疑人。

  现年73岁的梅内姆曾于1989至2000年担任阿根廷总统。他在2001年因武器走私案被乌尔索法官下令实施预防性拘留6个月,后该项指控遭阿最高法院否决而被撤销,梅内姆因而获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