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瞄准西尔斯大厦 美第一高楼可能遭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8:49 新闻晨报

  康火斤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9·11”恐怖袭击断送了华丽挺拔的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这一悲剧不仅给美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心灵创伤,也使美国人从此患上了“高楼恐惧症”。这绝非杞人忧天,美国堪称摩天大楼的故乡,超高建筑比比皆是,谁知恐怖分子撞了世贸中心后又会盯上哪座大楼

  。所谓怕什么来什么,美国《世界网络日报》4月19日爆出的一则消息称,英国情报部门已经通报美国政府:根据他们所获情报,恐怖分子正在图谋用“脏弹”袭击美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芝加哥的西尔斯大厦。

  恐怖窝点藏“脏弹”原料

  据英国警方和军方炸弹专家日前透露,在西班牙马德里“3·11”连环爆炸事件后,英国情报部门加紧了对恐怖分子的打击。在此过程中,他们在一些恐怖窝点发现了化学物质———锇四氧化物的痕迹及其使用说明。

  据介绍,锇四氧化物属危险物质。凝胶状态、小数量的锇四氧化物在很多美国商店均有出售,并主要用于化学实验。这种凝胶体有剧毒,用它可以制成炸弹的涂层或气雾剂。锇四氧化物能对人体软组织造成伤害,而且吸入此种有毒物质的人会失明。更严重的是,它可以使人在痛苦中逐渐死亡。英国情报人员由此怀疑,恐怖分子正在图谋用这种剧毒物质制造用来发动恐怖袭击的“脏弹”。

  恐怖分子瞄准西尔斯

  英国情报部门同时怀疑,恐怖分子“脏弹”袭击的目标很可能是位于芝加哥的美国第一高楼西尔斯大厦。因为在“9·11”事件发生以前,“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曾把西尔斯大厦列为继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之后的下一个恐怖袭击目标。落网的“基地”组织骨干哈立德·穆罕默德在接受审讯时也承认,他和他的侄子拉姆齐·优素福曾通过翻看年鉴类资料来找出“美国经济奇迹的象征”,然后将它们作为打击目标。10年前,他们曾按这种思路策划了世贸中心地下停车场爆炸案。

  西尔斯大厦:芝加哥地标

  芝加哥地处美国中部平原,濒临五大湖之一的密歇根湖,是美国仅次于纽约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北美洲陆、水、空交通枢纽。芝加哥1837年设市,当时人口已近百万,属全美屈指可数的大城市之一。该市1871年8月遭大火后重建,重建后规模更加宏大。随着电梯的出现,芝加哥市内的各种摩天大楼越建越高,并出现了一大批诸如路易斯·沙利文、密斯·范·德·罗、弗兰克·罗伊德·莱特等的大建筑师,形成了建筑学上“形式服从功能”的新流派“芝加哥学派”,由此催生了当时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西尔斯大厦。

  西尔斯大厦堪称芝加哥的地标。它建成于1974年,高110层,共443米,比纽约世贸中心还高出32米。在199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的石油大厦双子楼建成之前,西尔斯大厦保持了20多年的世界第一。

  据报道,“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已经投资约650万美元加强西尔斯大厦的安全措施,其中包括:为大楼安装了更多的数码相机;任何人进入大楼必须持安全卡;警力增加;改善了大楼内部与政府部门及外界的通信联系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