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讨论调查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问题的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0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安理会20日就一份关于调查“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问题的提案举行内部磋商。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份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联合提交的提案,欢迎安南秘书长关于设立一个独立的调查组对腐败事件展开调查的决定,要求美英联军临时管理当局、伊拉克有关部门和联合国各成员国积极配合调查组的工作

   提案强调指出,联合国职员和机构,“石油换食品”项目的签约方和承包商从事的任何非法活动都是不可接受的。为查明事件真相,有必要对伊前政府在执行“石油换食品”计划时从事的贿赂、欺诈等非法活动进行全面和公正的调查。提案预定21日在安理会表决。

   今年初,有关负责执行“石油换食品”计划的联合国官员涉嫌贪污的丑闻被公诸报端。美国国会下属的审计总署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帐目亏空高达100亿美元。安南在3月19日回答记者提问时首次承认该计划“非常有可能存在大量的”财务问题,并表示联合国有关部门将对此展开深入的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