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俄中决心共同应对各种新威胁新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8: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0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20日说,俄中决心在双边和多边基础上采取实际行动,应对恐怖主义、分离主义、极端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新威胁和新挑战。

   据俄媒体援引雅科文科的话说,俄中对大多数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相同,经常协调立场,并为有效地捍卫两国利益、维护和平与稳定采取一致的行动。他说,今年10月,俄
中将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这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

   关于中国外长李肇星即将对俄罗斯进行的访问,雅科文科说,访问“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俄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加深两国政治对话,促进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更密切地协调行动”。他还说,双方将就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伙伴关系问题交换意见。俄中都希望发展两国经贸关系,落实大的合作项目,完善双边贸易结构。

   雅科文科还表示,俄中都很重视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是维护欧亚地区的和平、安全与合作的重要工具,是建立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多极世界的一个支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