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信工大着眼院校特点集中基层主官系统学习条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7: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任刚、胡潜报道:从4月初开始,信息工程大学集中半个月时间,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军队院校人才培养特点,分期对全校基层学员队和勤务分队主官进行《政工条例》学习培训,提高基层干部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

  今年3月,信息工程大学政治部组织工作组深入基层调研时发现,一些基层干部由于成份新、阅历浅,政治理论功底不扎实,对新时期政治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面临的任务缺乏深
刻认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才培养质量。为提高基层干部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该校组织学员队和勤务分队主官开展集中培训,深入系统地学习《政工条例》。

  培训中,他们紧紧围绕《政工条例》的核心内容、根本标准和本质要求,请政治理论教员进行专题辅导,组织16名优秀基层干部介绍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经验做法。

  通过学习培训,使参训人员对条例内容有了较为系统的掌握,从而增强了搞好新形势下院校思想政治建设的信心。学员队干部周传涛是该校毕业后留校的基层带兵人,参加培训后,他感慨地说:“通过对《政工条例》的学习理解,使我对政治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认识更深刻了,对依据条例开展基层政治工作的信心更足了。”(解放军报2004年04月21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