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洪都拉斯总统马杜罗下令立即从伊拉克撤回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22:18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0日讯据西班牙“世界报”引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洪都拉斯总统马杜罗通过全国广播电视宣布,政府决定立即和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从伊拉克撤回派去那里的洪都拉斯军队。这是在西班牙新首相帕萨特罗宣布从伊拉克撤军一天以后发生的。而同是中美洲的萨尔瓦多则宣布将它的军队继续留在伊拉克。

  洪都拉斯与萨尔瓦多和多米尼加共和国一起派出军队到伊拉克组成一个国际旅,由
西班牙军队指挥,他们的基地在巴格达南部的纳杰夫城。马杜罗总统说,“我已命令国防部长(费德里科·布雷维)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和保障我国军队安全的条件下执行这一决定”。他说已经在星期一将这一决定通知了联军的成员国及国际社会的其他友好国家。

  洪都拉斯目前在伊拉克有一支由370名官兵组成的部队,在那里支持和平使命和重建工作,原计划7月份回国。今年2月份第一批相同数量的洪都拉斯官兵已经回国。洪都拉斯总统认为,洪都拉斯的士兵已经完成了国会的法令交给他们的使命的目标,是国会授权他们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框架内离开洪都拉斯去伊拉克。

  马杜罗总宣布,洪都拉斯将在外交和政治领域继续合作,通过巩固恢复民主制度重新让人民行使主权,为伊拉克人民的福利做出贡献。(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