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补给线频遭受袭击 食品短缺实施配额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2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0日电由于负责向驻伊拉克美军提供后方补给的线路不断遭到当地武装份子的袭击破坏,因此驻伊美军将开始面临食品短缺危机。鉴于这一情形,美军指挥部下令在位于伊拉克西部地区的美军军营内,实施严格的食品配额制度。

  据法新社报道,这一限制也包括美国第一海军陆战队。美军指挥部一位军官表示,在某些部队内,士兵们一天只能分到一份热腾腾的午餐。在联军参谋部营地只能吃到早餐和
晚餐。这一切都发生在费卢杰爆发冲突以来,美国运输车队频繁遭到袭击。目前,费卢杰已经成为伊拉克反抗美军的中心。

  驻伊拉克联军不仅仅面临食品短缺的危机。早些时候,人们还对美军在伊拉克选举中采取的支持手段的公证性产生过置疑。目前,西班牙和洪都拉斯纷纷将自己的军队撤离伊拉克。西班牙新首相萨帕特罗为18日宣布,他已经下令尽快撤出1300人的部队。洪都拉斯总统里卡多-马杜罗19日表示,洪都拉斯将在“尽可能最短的时间内”从伊拉克撤出其370人的部队。

  洪都拉斯是美国在中美洲地区最紧密的盟友,于去年夏天向伊拉克派兵。原先他们计划于7月份任务届满后撤出伊拉克。在不久的将来,其它几个国家也将采取类似措施,它们是泰国、乌克兰以及萨尔瓦多。(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