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美防空司令部曾预演“9•11”劫机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20: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4月19日透露,在1991年和2001年间,位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山地内的北美防空司令部曾经进行过一次对抗国外被劫持飞机撞击美国本土大楼的演习。演习模拟的内容同后来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分类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该发言人称,这次演习纯

  粹是为了检验北美防空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并不表明北美防空司令部先知先觉,预知这一幕会真的发生。

  现在人们还不清楚北美防空司令部在这次演习中设计的被劫持飞机是有意“被用作导弹”撞击某座大楼,抑或是被劫持飞机失控撞向大楼。军方表示,这次演习涉及的被劫持飞机撞毁的大楼是一个可识别的目标,但绝不是纽约世贸中心或者美国五角大楼,大楼的名称据军方说是保密的。

  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强调说,在上述演习中,军方模拟一架外国飞机在飞越美国领空时遭到劫持。这一场景同“9·11”事件有所不同。北美防空司令部官员表示,如果演习的内容果真发生的话,北美防空司令部将启动标准应急措施,努力和被劫持飞机取得联系并阻止它坠毁。

  北美空防司令部司令拉尔夫·埃贝哈特表示:“在那几年里,我们曾经无数次地进行过类似对抗外国飞机侵入美国领空的演习。遗憾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就‘9·11’悲剧进行过预演。”

  北美防空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北美防空司令部陆续进行过多次包括飞机被劫持在内的演习。在这类演习中,北美防空司令部就美国防空系统对被劫持飞机轨迹跟踪、飞机识别以及战机紧急起飞实施空中拦截等内容进行了测试。”

  声明还说,在“9·11”事件发生后,北美防空司令部又继续进行了多达100次的演习,每次都包括有飞机被劫持的模拟对抗演练。(张海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