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出资6.6亿培训7.5万非洲军团 参与全球维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7: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布什政府一方面因四处出兵而导致兵力吃紧,另一方面,由于先发制人战略导致“失道寡助”的局面。因此,布什决定未雨绸缪,主动出资培训一支外国军团,用以维和行动。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9日报道,布什在本月早些时候批准了一项名为《全球和平行动倡议》的计划,美国将在5年内出资6.6亿美元帮助一些国家训练士兵并提供军事装备

  据介绍,这一计划主要针对非洲国家,同时兼顾亚洲、拉丁美洲和欧洲一些国家。该计划主要是大幅提高非洲国家军队的维和技能,派他们到世界各地执行维和任务。该计划的主要内容是,训练大约7.5万名外国军人,对他们进行迅速部署,以执行各种各样的维和行动,其中包括一些危险的和高要求的维和行动。

  目前,布什尚未正式宣布这一计划。五角大楼官员说,美国希望该计划是一个广泛的、涉及多个国家的计划,而不是美国唱“独角戏”。美国希望其他国家也能提供军事教练等资源。

  谈到推出这一计划的原因,五角大楼负责政策的副部长道格拉斯·菲斯说:“目前,世界军事维和力量供不应求。有些国家有兴趣建立维和部队,但无法独立完成。因此,我们必须给予帮助。”

  目前,世界维和行动主要由联合国进行协调。联合国有5万多名维和部队正在世界14个地区执行任务。然而,联合国派遣维和部队的前提是联合国支持这些军事行动。在伊拉克,联合国没有发挥核心作用,因此不少国家不愿派兵支援。即便是已经派兵的国家,也因为伊拉克局势恶化而打退堂鼓。例如,西班牙4月19日宣布在6周内把所有部队撤离伊拉克。因此,美国急需培训一支听话的部队。(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