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余百康续遭美国军方压制抹黑 美主流媒体鸣不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7: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在社论中指出,在华裔陆军伊斯兰教教士余百康的各项控罪和书面惩戒都被撤销后,美国军方仍不断暗中对他抹黑,并勒令他不得公开发表对军事当局和上司不敬的言论。该报说,军方此时应向余百康道歉,而非一手捂着他的嘴不让余百康自辩,一手继续对他抹黑。

  华盛顿邮报说,余百康在去年因疑似间谍被逮捕,在军方对他名声的污蔑中,他被
拘禁了超过两个月,但他从未被控比处理机密文件不当更重的罪名,陆军最后撤销了对他所有的控罪,却处以通奸和从网际网路下载色情图像的制裁。余百康14日上诉获胜,也把对他的书面惩戒从服役纪录中删除。

  但美国陆军仍继续全力对他抹黑,写信给各报纸,暗示余百康很危险,指称“伤害余百康作为一名教士和陆军官员的名声的人,不是陆军,而是余百康自己”。另外的隐情是,美国陆军尽一切可能要封余百康之口。

  本月初,余百康返回长驻基地华盛顿州路易斯堡后,他收到一份“义务、责任与行为标准”的备忘录,提醒他“像任何军人一样,你可行使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论自由权”,但接着解释说:“损害效忠、纪律或单位士气的言论不被宪法保障,这些言论包括(但不限于)对军方当局和上司,以任何方式表达的不尊敬行为或语言。对国防部或陆军政策发表不忠或破坏法律与纪律的非难,同样也被禁止。”此外,这份备忘录的结论说,遵守这些条款是“一项命令”。

  报道指出,美国现役军人的确应接受对其言论自由权的限制,例如军法禁止对总统和其他特定州与联邦官员的轻蔑言论,更遑论不尊敬上司,和损害军方名声的行为。但余百康接到的命令显然比统一军法法典的规定更广泛。

  华盛顿邮报询问美国陆军此举的法律根据何在,但陆军并未回应。在余百康公开谈论他有如梦魇的数月经历时,怎么说才不会有伤害听者效忠的危险性呢?仅仅描述一个以叛变、骚乱和间谍指控开始,而以通奸终结的案子,就是在批评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