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指台当局五年五千亿预算“违宪违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6: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团19日针对5年5000亿元特别条例召开记者会,书记长廖风德表示,国民党团不反对台湾地区搞建设,但“行政院”送到“立院”的版本有“违宪违法”的嫌疑,所以将提出亲民党“立委”李桐豪的版本与“政院”版进行协商。他说,国民党团也已委托智库针对“违法”条例拟出修正案,如果协商未果,将送交“院会”进行表决。

  廖风德指出,“行政院”版本中包含了持续性预算,例如北高捷运工程款,明显是企图用工务费用绑特别预算来闯关,违反“预算法”;此外,“预算法”规定特别预算的编列用途包括“国防”紧急设施、经济重大变化、灾变及重大政事等,但“政院”编列5千亿元特别预算都不符合上述。

  此外,依据“预算法”规定,“特别预算”来源包括举债及出售当局股票等,但举债额度及股票出售比例在“政院”版本中并没有明确列出,所以国民党基于监督的立场会在协商中要求将明确数字提列。

  他也进一步提到,“政院”版本中以持续性工务预算来绑特别预算,其中又以北高捷运工程款最为迫切,已面临断炊之虞,他强调,既然“政院”一定要将工务预算放在特别预算中,就要承担总额达236亿元工程款短期内发放不出来的后果,“政院”要自己负全责。

  他表示,国民党团并不反对台湾地区建设,但反对“违宪违法”的版本,因此将在近日内针对李桐豪的提案与“政院”版进行朝野协商,也会提出自己的修正案,如果协商没有结果,将送交“院会”表决。(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