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报:驻伊拉克联军部队正面临士气和心理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6: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俄《真理报》报道,驻伊拉克联军部队的心理和士气状况正在恶化之中。在伊拉克战争打响前,美军士兵们不认为自己会轻易取得胜利。恶劣的天气情况、生化武器的威胁、对未来战斗的担心都使他们对战争不抱乐观的态度。尽管2003年的军事行动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在联军部队中仍出现了士气和心理危机。

  由于美军士兵每天都要沉受士气和心理压力,他们最容易成为这一压力的牺牲品。
美军士兵是驻伊联军部队的主力。巨大的伤亡、不断的压力、形势的不明朗、伊拉克危机久拖不决都使美军士兵的士气和心理状况恶化。这使美军士兵中的心理错乱、自杀、犯罪、对战俘施暴等事件的数目不断增加。

  军事专家认为,联军在伊拉克的伤亡情况要比俄军在车臣的伤亡情况还要糟糕。在战争爆发后,已有528名美军士兵被打死,其中390人死于5月1日之后。在伊拉克每天都有美军士兵被打死。此外还有81名英国士兵、17名意大利士兵、11名西班牙士兵、5名保加利亚士兵、2名泰国士兵、1名丹麦士兵、1名波兰士兵、1名乌克兰士兵在伊拉克丧生。自2003年5月以来,驻伊美军平均每个月有43名士兵阵亡。

  美国军方也对所谓的“非军事伤亡”感到担心。2003年,驻伊美军的21名士兵自杀。医生解释说,在驻伊美军士兵出现的高自杀率是由于消沉、压力、厌倦、睡眠不足、能够非常容易地接触到武器等原因造成的。美军专家称,还有10至15例驻伊美军士兵死亡案例看起来很可疑,军方正在对这些案例进行调查。此外,还有67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以外的驻地自杀。军事心理学家科尔说,在伊拉克发生的大多数自杀案例都不是有意的。当一名士兵感到在可预见的未来无望回国时,他通常就会制造一起自伤事件,故意向自己的手部、腿部或者腹部开枪。但是由于士兵们对人体结构不是很了解,因此自伤经常会造成致命性后果。

  驻地的边远也使性犯罪案件不断增加。2003年,大约有100名在伊拉克和科威特服役的女兵投诉说遭到了性攻击。军方对43起案件进行了调查,并对33起案件中的责任人进行了惩处。美军士兵对伊拉克人的仇恨导致美军士兵对俘虏施暴。已有四名美军士兵(其中包括两名女兵)由于对俘虏施暴而被军方开除。还有六名士兵因对犯人施暴而面临指控。

  驻伊英军的数量位据联军中的第二位,目前已有80名英军士兵被打死,其中21人死于2003年5月1日之后。英军士兵一直被认为具有非常高的职业水准,而且心理稳定,他们能够在任何天气情况下在任何时间内作战。他们能熟练使用武器,并且认为自己在道德上具有优势。但是新一代的英军士兵是计算机和电视时代的产物,这意味着现在的英军士兵比他们的前辈们在心理上更为敏感。他更加倾向于利用现化文明的便利条件,需要得到人们的安慰和赞扬。

  驻伊英军士兵士气恶化有几下以个因素:英国和世界人民对这场战争的支持率很低、指挥机构缺少协调、恶劣的天气条件、装备准备不足、供应不足、与亲属和家人之间的沟通有限。在2004年年初,有6名在伊拉克阵亡的英军家属指控英国国防部犯有谋杀罪。在英国国防部拒绝调查这六名士兵的死因后,他们决定开始进行法律程序。驻守在伊拉克南部村庄里的一个警察局的这六名英军士兵由于没有足够的武器弹药而被伊拉克暴民所杀害。由于供应不足,英军士兵的士气受到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英军士兵不得不自己花钱来购买电台零部件和防弹背心。

  东欧国家士兵们的士气由于本国公众的反战态度、解决伊拉克危机前景的模糊性和缺乏在海外执行任务的经验、遭遇的首次伤亡而受损。2500名波兰部队构成了9000名国际部队的基础力量。由于波兰人缺乏指挥一支这么庞大的多国部队的经验,他们在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2003年12月,有50多名先前志愿前往伊拉克的保加利亚士兵放弃了申请。2003年12月27日,当4名保加利亚士兵在伊拉克被打死、64人受伤后,又有49名志愿前往伊拉克的保加利亚士兵拒绝前往伊拉克。此外,保加利亚士兵抱怨说,他们的工资低,要求增加风险津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