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团老飞行员吃老本现象消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1:17 科技日报

  3月初,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复杂气象起飞、长途奔袭、高空拦截等科目训练取得了理想成绩。党委议训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提高,得益于年初开展的从“最佳起落”到“最差起落”评比改革。

  过去该团组织飞行训练时,

  把开展“最佳起落”评比活动,作为调动参训人员积极性的有效手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团领导发现“最佳起落评比”光荣榜成了新飞行员的“专利”,很少有老飞行员“露脸”,飞行员的整体技战术水平提高缓慢,部分老飞行员的飞行技术还不同程度地呈滑坡趋势。问题出在哪里?带着这个疑问,团领导沉到飞行员中征求意见。“我们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和新同志争这个荣誉干啥,保持住现在的技术水平就行了”、“我飞了20多年,起落对我来说是小儿科,闭只眼也没啥大问题……”评优的“习惯”做法不但没起到促进作用,却成了老飞行员维持现状的“托词”。团党委对照新的军事训练指导思想,进行了冷静分析思考:要突破影响战斗力水平提高的“瓶颈”,就不能再用“旧坛子装新醋”。几天后,沿用多年的“最佳起落”评比,变成了年初的“最差起落”评比。

  新的评比措施一出台,就有两名老飞行员上了“最差起落”曝光栏。飞行一结束,这两名老同志就找到指挥员,请求帮助自己纠正痼癖动作,其中的一名飞行员主动提出给自己停飞一组飞行日,要好好总结一下,给自己充充电。看到这种情况,其他同志也坐不住了,老飞行员一下子恢复了青春活力,放下了架子,主动与新同志切磋技术。

  从此,训练场上谦让和吃老本的现象消失了。“最差起落”评比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胡鹏飞 赵良)

  来源:科技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