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担心基地组织渗入非洲 将提供军队培训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英国简氏防务评论报道,随着当前全球恐怖势力活动猖獗,美国政府现已意识到诸如基地组织和其他激进恐怖势力如果渗透到非洲,后果将不堪设想,尤其是那些本国政府难以控制和安全系统较差的非洲地区。目前,美国政府着眼于非洲地区安全,现已加大其军事援助建设。

  美军驻欧洲司令部(EUCOM)代理指挥官查尔斯-沃尔德将军说,“美军驻欧洲司令部
和美国务院是加强非洲安全建设的先锋队,他们出台一项名为“帮助非洲各国人民共同建设安全防御”援助计划。该援助计划将着重提高非洲陆海空三军官兵的军事素质和军事技能。”另一位美国防御官员表示,如果非洲官兵的军事素质没有得以提高,对于配备精良军事装备都是无济无事的,提高非洲官兵军事素质是加强非洲安全建设的重要一步。

  负责非洲事件的美国国务卿助理查尔斯-斯奈德也指出,供应军事装备并不能完全解决当前非洲的安全漏洞问题,目前大部分非洲国家并没有能力维护保养先进的军事装备。他还强调说,“事实上,部分非洲国家购买大量的军事装备都是他们用不上的。加强军事化训练才是强化非洲安全的正确途径。”

  沃尔德将军说,“一些特殊的军事计划现正在进行之中,而且这些军事计划发展进度十分快。这些军事计划中的一个最大的计划是由非洲联盟(AU)制定一个共同防御安全方针,目前,该计划得到美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该计划在5个非洲地区建立军事旅,每个旅大约由3千官员组成,这5个军事旅共同组成非洲备用军(ASF)。这5个军事单位基于现有军事设施,每个地区均设有指挥部,同时,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埃塞俄比亚设有总指挥部,对这5个地区进行指挥控制。”

  他还指出,对于西非经济共同体在没有得到外界援助的条件下,在利比里亚配置了来自15个国家的军事力量,这是一个很典型的军事建设策略,值得非洲各国借鉴。(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