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军反对调整E-2“先进鹰眼”预警机进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0: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E-2“先进鹰眼(AHE)”预警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15日]美国海军曾经考虑调整E-2"先进鹰眼(AHE)"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开发工作,以便在这种新型平台中应用海军综合火控-制空(NIFC-CA)倡议中的创新技术思想,但海军最后决定放弃这一方案。海军发言人14日向记者表示,"先进鹰眼"预警机仍将按计划在2008财年投入生产。海军总是寻求更有效的发展途径,这种选择方案值得考虑,但海军已经选择维持原来的方案。2011财年,海军E-2"先进鹰眼"预警机将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有资料显示,在5年内根据情况调整E-2"先进鹰眼"预警机发展进度将使该项目到20
09年前节省13亿美元,同时有足够的时间使所需技术完全成熟,降低项目风险。但另一方面,海军需要花费额外的36亿美元提供与"先进鹰眼"预警机相同的能力,所节约的资金因此将被抵消掉。同时,海军需要以很高的成本维持现役E-2飞机的正常使用。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去年夏天获得了美国海军总值19亿美元的E-2"先进鹰眼"预警机项目的系统开发和验证(SDD)阶段合同。系统开发和验证阶段要求诺·格公司将两架E-2"鹰眼"2000飞机升级为E-2"先进鹰眼"预警机结构。合同包括设计、开发、制造、组装、综合、内装设、测试以及软硬件评估和相关的工程服务。根据去年的一份4.135亿美元的系统开发验证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开发"先进鹰眼"预警机雷达以替换现有的APS-145型雷达。E-2"先进鹰眼"预警机项目的其他合作伙伴包括诺·格公司电子系统集团和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部。BAE系统公司提供敌我识别系统,L-3通信公司开发超高频电子扫描阵雷达。海军综合火控-制空项目综合了众多空战能力,包括洛·马公司开发的Aegis水面战斗系统、雷声公司提供的协同作战能力(CEC)、E-2飞机和雷声公司生产的增程主动导弹(ERAM)。海军最近选择雷声公司装有主动寻的器的增程型标准导弹作为增程主动导弹的候选系统。增程主动导弹将用来执行海军防空作战(AAW)任务。(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