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海军将在2007年装备可作轻型航母的运输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56 中国国防报

  韩国国防部人士称,韩国海军将在2007年装备1.3万吨级可作轻型航母的运输舰。这种可作轻型航母的大型运输船可容纳7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10架直升机、2艘高速充气登陆艇和10多辆战车,为海军陆战队登陆作战提供支援,而且可搭载垂直起降舰载机,在战时可作为轻型航母使用。

  韩国海军方面正在为该型舰装备C4ISR指挥自动化系统、高精度雷达和近距离防空导
弹等设备,以提高其战术和防护能力。当其作为轻型航母时,在舰载战斗机的选择上,韩国海军可能采用美英共同研制的JSF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有关军事专家说,如果轻型航母运用垂直起降战斗机,那么战斗机将不受内陆机场位置的限制,可对敌方进行迅速的空中打击。

  由于轻型航母将把韩国海军的作战范围扩大到整个东亚地区,因此韩国国防部考虑到由此导致的外交问题,一直将其称为大型运输船。韩国国防部在该运输舰项目上总预算为9500多亿韩元(约1150韩元合1美元),计划建造两艘。韩国国防部2002年年底同韩国韩进重工业公司签订合同建造第一艘运输舰,从2003年开始正式进行详细设计,预计2007年3月下水,2007年7月开始服役,第二艘将于20 10年前建造完毕投入服役。

  中国国防报2004年04月20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