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评论:谁是以色列的下一个“清除”对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20:01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17:00新闻):以色列总理沙龙18号在每周内阁例会上说,以色列将继续“定点清除”哈马斯等激进组织领导人。这是继以军17号晚暗杀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兰提斯后沙龙对这一事件的首次表态。那么究竟谁会成为以色列下一个“定点清除”的对象呢?

  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3月22号遭以军暗杀后,当时的哈马斯发言人兰提斯和哈马斯政治派别领导人马沙尔同时被选为哈马斯新领导人。如今,在兰提斯遭以军暗杀后,马沙尔
自然被人们预测为可能是以色列下一清除目标的第一人。马沙尔目前居住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他从1996年起出任哈马斯政治派别领导人,曾代表哈马斯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进行停火谈判,是个不折不扣的重量级人物。

  除马沙尔外,第二个成为人们预测对象的是哈马斯目前的发言人扎哈尔,扎哈尔同时也是哈马斯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代表。2002年9月10号,以色列出动F-16战斗机轰炸了扎哈尔的住宅,虽然扎哈尔幸免于难,但他的儿子和保镖则被当场被炸死。亚辛死后,扎哈尔反应激烈,要求血债血偿。在加沙地带,一些哈马斯支持者可以不听兰提斯的指令,但却对扎哈尔唯命是从。

  此外,被认为是哈马斯新一代领导人培养对象的伊斯梅尔·哈尼亚和哈马斯政治部副主任穆萨·阿布·马祖克也可能是以色列下一个“定点清除”的对象。前者曾担任过亚辛办公室主任,并一度主管哈马斯军事派别;后者则屡屡公开强调哈马斯应对以色列保持强硬立场,并被以色列指责为许多暴力活动的幕后策划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