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黑诉北约1999年对前南空袭 国际法庭举行听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8: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路透社消息,海牙国际法庭周一展开一起案件的听证,塞尔维亚与黑山共和国对北约1999年对南联盟空袭的合法性提出了起诉。

  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加拿大在内的北约成员将在海牙国际法庭出庭辩论,他们认为海牙国际法庭没有司法权限受理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的这一指控。

  参与对南联盟空袭的北约成员表示,他们的军事行动是正当的,北约成员表示这是为了制止贝尔格莱德在科索沃对阿尔巴尼亚人的种族清洗。但塞尔维亚与黑山共和国表示,北约的空袭违反了国际法。

  北约在南联盟长达11周的轰炸使得塞尔维亚人从科索沃撤出,北约表示,这结束了塞尔维亚部队对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的种族清洗。

  但是“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北约的轰炸在1999年3月至6月间造成了南联盟约500名平民的丧生,而前南斯拉夫政府则表示当时约有2500名南斯拉夫人在轰炸中丧生。

  海牙国际法庭曾在1999年拒绝了前南斯拉夫政府要求裁定北约停止对其轰炸的要求。与此同时,联合国战犯法庭也对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以种族灭绝和战争罪进行起诉,米洛舍维奇并不承认这一法庭,而且否认了对他的指控。(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