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美驻北极潜艇官员别出心裁 在浮冰上足球比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8: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星期一称,驻扎在北极地区的英美潜艇部队官员利用极有限的生活环境,竟在北极浮冰上展开一场别出心裁的英式足球比赛。

  这两支足球队分别来自英国皇家海军核潜艇“不倦”号和美国海军“汉普顿”号的官员,负责此次联合执行任务的最高长官约翰-帕瑞斯说,“我们的海军男儿们在进行联合水下演练之前,在一块半平方英里大小的浮冰上填平冰面的凹凸处,展开了一场生动的英式足
球比赛。”

  帕瑞斯还告诉路透社记者,根据北极地区的环境特点,对英美海军开展打雪仗比赛十分有利,这样可以更加丰富官员们的业余生活。

  在此次执行任务中,两国海军部队除了执行军事任务之外,潜艇上还载有多名科学家,这些科学家此次赴北极之行,将调查考察全球气候转暖的具体因素。据了解,世界第一艘核动力潜艇——美国“鹦鹉螺”号是于1958年在北极地区首次航行。(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