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抓紧时间寻求安全协助 希腊忙于奥运安全外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8: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9日电新华社消息,正在此希腊进行访问的北约驻南欧总司令约翰逊16日分别同希腊公共秩序部长武尔加拉基斯和希腊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安托纳科普洛斯就雅典奥运会安全及希腊请求北约提供奥运安全协助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希腊新政府3月份已正式请求北约在雅典奥运会举办期间,“主要在空中侦察、海上联合巡逻和防范化学、生物和核武器袭击事件等领域”提供安全协助,并已获得北约的同意
。北约将出动4架E-3“望楼”预警飞机和北约驻捷克的防止原子和生化武器袭击的特种部队以及北约驻地中海的舰队。

  当天,武尔加拉基斯和内政部长帕夫洛普洛斯就雅典奥运会的安全问题分别约见了英国驻希腊大使马登和美国驻希腊大使米勒。

  米勒在会谈后对记者说,他对雅典奥运会的安全问题并不担心。同时,在谈到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时说,他本人代表的是美国政府,和这家英国报纸毫无关系,他只对美国奥运代表团和前来雅典的美国观众和游客的安全感兴趣。

  他说:“我们把安全问题交给希腊人来处理。我们同希腊方面进行着密切的合作。我们必须牢记,雅典奥运会是希腊人主办的奥运会。我们完全相信希腊有关当局有能力确保奥运会的安全,这完全符合他们的国家利益。”

  当天《泰晤士报》报道称,英国警察总部正考虑在8月13日至29日雅典奥运会举办期间派出自己的武装警察为本国运动员保驾护航。雅典奥组委发表声明,称这篇报道严重歪曲事实,造成了消极影响。

  此间媒体还报道说,希腊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安托纳科普洛斯将于17日赴美国访问,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讨论两国共同关心的军事问题,其中包括反恐、巴尔干半岛和平以及雅典奥运会的安全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