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华裔上尉余百康罪名洗脱 美军方却拒绝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7: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星岛日报》纽约报道:美国华裔上尉余百康遭军方诬告陷冤狱七十余天,案件拖延八个月直到本周虽重获撤销所有控罪洗脱罪名,但一年来却使余家背负了超过十万美元的律师费用,余家在多个热心团体的支持下,将于夏天在纽约市华埠举行筹款餐会,同时被洗脱罪名后一直没有公开讲话的余百康17日通过双亲向一直热心支持他的团体和个人表示感谢。

  三十六岁的华裔陆军上尉余百康(James Yee),娶穆斯林妇女为妻,后来皈依伊斯兰教。曾经在美军关塔纳莫基地担任军中教士的余百康,去年九月十日因被怀疑为间谍被军事关押,之后军方因证据不足先是撤销了对其间谍罪的指控,转为以不当处置机密文件、利用官方电脑流览黄色网站以及通奸罪对他进行指控。美国军方随后也宣布撤销对余百康的所有指控,而原本因通奸等而需面对的军纪惩罚,也于本周和撤销回复清白之身。但美国军方却拒绝对诬告作出道歉。

  为余百康争取正义委员会十七日在华埠举行记者会,对美国军方拒绝道歉表示愤怒,余父Joseph指出,军方不但拒绝道歉,更在宣布撤销其儿子所有的控罪后,对他发出一项限制发言令(Gag Order),限制他向媒体及外界发言,余父说,其儿子被诬告一年余,他虽获洗脱罪名,但却显然未获正义和完全释罪。

  余父说,军方在宣布撤销所有控罪时宣称已为其儿子提供了正义,余父问,其儿子面对八个月的精神折磨后,往后是不是就应若无其事的继续生活,他说,词典说正义的意思是道义上的公正、公平和正大,“我不相信我的儿子已获得应得的正义。”

  为余百康争取正义委员会则指出,余上尉被诬告演变至今已并非其一个人的事,余百康和数以千计,在911事件后被逮捕的人士一样成了牺牲品,他说,该委员会坚持余上尉仍未获得正义,正义是政府就本身的错误向余家道歉,也应负责余家因此肩负的律师费用,而更重要的是那些作错事者必须负责,政府必须进行调查找出对此事负责的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