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数百人发动“静默游行” 呼扁下台哀民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6: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台北市昨天发生“静默游行”,数百名戴着口罩的示威者聚集在“总统府”前,抗议陈水扁“作票”连任。

  这次有数百人参加的游行,是自从3月20日投票以来规模最小的抗议活动。

  参加游行的民众身穿白色T恤衫,戴着口罩、身上贴着“要真相”、“公正”和“拯
救民主”的标语,静静地从中正纪念堂走到“总统府”前,再沿着凯达格兰大道绕圆圈。一百多名负责“总统府”保安的警察站在金属围栏后面,紧张戒备着。

  由于活动没有事先申请,警方紧急在现场戒备,游行现场除了学生、民众之外,前竹联帮虎凤队队长王兰与前竹联帮虎堂堂主朱家训也出现在队伍中。随后,中正一分局以违法集会为由举牌警告,并试图找出负责人,出现不少零星口角冲突。

  王兰告诉记者:“我们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在这‘散步’,穿白上衣是为了哀悼台湾民主的死亡。”

  这场静默游行活动,据传是由在中正纪念堂帮助静坐学生的义工所发起的,但静坐学生总召集人陈政峰星期五傍晚澄清指出,他们是看到传单才知道星期六的活动,为了避免被扣上帽子,不会参加。而多数来参加的民众都不清楚主办单位,只简单的说要声援静坐学生。尽管戴着口罩,仍有民众高喊要阿扁下台。

  民众在“总统府”前围着人行道“散步”两个小时后就自动解散,有些转到中正纪念堂看看静坐的学生,有些民众站在路边讨论这次选举多么不公平。

  自从4月10日以后,台北警方已经拒绝反对派所有在凯达格兰大道进行示威的申请了。(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