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时代》百人:布什拉丹同登榜 欧洲领袖遭冷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6: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独立报》18日提前曝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完全名单,很多政坛领袖、企业领袖、艺术家榜上有名。为编出这份名单,《时代》周刊总共花了4个月时间,入选者必须具有“世界性的”影响力。

  欧洲国家领导人全数落选

  《时代》周刊将在19日正式公布这份名单。由于紧随布什之后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却榜上无名。《独立报》为此以“很遗憾,首相,不是你”为题作了报道。《时代》专题编辑迈克尔·埃略特表示,把布莱尔排除在外的理由是充分的。埃略特说,此次评选的是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人的名单,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统希拉克等人都不在名单中,因为西欧国家的政治领袖在当今世界并不具有世界性的影响力。

  布什与拉丹一同登榜

  在政坛领袖和开创者一类中,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等人榜上有名,布什被称为“激进的赌徒”。美国民主党内冉冉升起的新星约翰·克里也顺利上榜,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及其夫人希拉里也双双上榜。

  引人注目的是,目前被美国通缉的“恐怖大亨”本·拉丹和“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都榜上有名。“9·11”事件已经过去2年多,但美国至今仍不知道拉丹的下落。而扎卡维被认为是伊拉克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是“基地”组织的新一代领军人物。

  姚明登上偶像英雄榜

  本报综合报道《独立报》将这100名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人分成政治领袖和开创者、企业领袖、科学家和思想家、英雄和偶像、艺术家和演艺人员等5大类,每个大类包括20人。

  如今在美国休斯敦火箭队效力的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被列入“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的英雄和偶像类。

  主要上榜名单一览

  政治领袖和开创者

  布什、普京、西斯塔尼、安南、盖茨、克里、克林顿及其夫人希拉里、瓦杰帕伊

  企业领袖

  《指环王》导演杰克逊、《哈利·波特》作者罗琳、奥斯卡新科影帝肖恩·潘、奥斯卡影后尼可·基德曼

  英雄和偶像

  姚明、曼德拉、约旦王后拉尼娅、贝克汉姆、施瓦辛格

  艺术家和演艺人员

  沃尔玛总裁斯科特、惠普公司总裁费奥瑞纳、媒体大亨默多克、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美国投资大王巴菲特(广州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