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暗杀花样多 依靠高科技利器和情报线人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4:59 南方日报

  无人侦察机,情报线人网,再加上无处不在的监控摄像头,以色列对哈马斯领导人的监控已非一日。从起初的口头威胁,到3月22日“清除亚辛”和4月17日“清除兰提西”的暗杀行动,以色列的“定点清除”俨然出现了“大刀阔斧”的势头。

  找个名头

  以方向来赋予这种暗杀行动一个美名:“定点清除”。

  亚辛遭暗杀后,与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以色列同步,一些以方强硬派官员却认为,依靠暗杀能够“成功削弱哈马斯及其它恐怖组织的实力”,迫使他们领导人“躲藏起来”,从而减少他们发动针对以色列的自杀式袭击的能力和机会。

  据巴勒斯坦救援人员统计,自2000年9月巴以新一轮流血冲突再起以来,以色列已经在所进行的“定点清除”行动中成功“清除”了150多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科技利器

  以色列安全官员说,过去,当被袭击目标听到从空中传来的直升机发动机声后,完全有时间躲起来;而现在,高科技武装直升机能够在目标作出反应之前,远距离快速展开行动。

  同时,以方军情局也利用精密广角摄像头和夜视装备将整个加沙地带监控起来。

  由此,自2000年冲突爆发以来,以方暗杀行动的精确程度得以大大提高。

  去年8月,以色列的火箭弹使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阿布·沙纳布丧命,去年12月,又“清除”了伊斯兰圣战组织领导人迈克里德·哈米德。而上月22日,以色列更是成功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

  除利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发射火箭弹外,以色列也使用小型炸弹,但收效稍差。

  情报网络

  以安全部门消息称,以方在成功暗杀亚辛后,决定要逐步清除哈马斯所有领导人,因为一直以来,这一组织不断发动针对以色列人的自杀性袭击。

  以色列亚菲战略研究中心的分析专家赫什·古德曼说:“也许不会发生在明天,也不会在后天,但他们绝对拥有足够情报和行动能力来实现这一点。”前军情局高级官员什洛莫·布罗姆说:“这些人知道他们被监控了,因此,他们尽可能地做到最好的自我保护。但问题是他们并不明确以色列情报的覆盖面有多广。”

  另外,以色列国方官员近日透露,目前以方已经招募了新的巴勒斯坦“线民”。

  前军情局官员埃兰·莱尔曼说:“由于情报及时,数万名以色列人的生命获得了挽救。”(李良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