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暴治暴非上策 驻伊美军逐渐偏好谈判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4: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经过两周的血腥战斗和紧张的对峙,决定伊拉克未来的争斗集中到了费卢杰城的一张谈判桌上。参加谈判的一方是这个当地城市的逊尼派穆斯林领导人,他们自4月5日以来一直被美军陆战队包围着,双方的战斗已造成几百名伊拉克平民死伤;而参加谈判的另一方则是伊拉克联合临时政府及其美军代表,他们曾扬言要将那些在费卢杰杀害了4名美国人的凶手绳之以法。

  虽然发生在伊拉克境内的暴乱行动已迫使五角大楼向伊再次部署了21000名军人,同时他们还考虑再派出更多的支援部队,不过,美国目前也进一步认识到,通过与暴乱分子进行谈判这种新战术来平息暴乱可能是上策。尽管布什总统誓言,那些起义者是恐怖分子,美国决不与恐怖集团进行对话,但是美官员或其代理人目前却坐在了谈判桌前试图与之解决许多难以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双方的谈判主要集中在如何平息费卢杰的暴乱活动,如何将以萨德尔为首的反对派绳之以法,安全地释放所有人质等问题。

  另外,上周布什政府还同意了一项联合国的计划,即今年7月1日将由伊拉克临时政府接管伊权力。美国甚至还同意与之还未建立正式关系的伊朗派出一个谈判小组介入伊拉克调停工作。美国在这些方面的战术变化也反映了其不想再入侵什叶派圣城纳杰夫,这个萨德尔的老家,除非伊拉克再发生大规模的平民伤亡事件,引起进一步的反美情绪。

  其次,阿拉伯各国几个世纪以来都赞同通过谈判来解决武装冲突。据阿拉伯联盟的一位律师及顾问称:“阿拉伯人民是非常自豪的人民,你必须使他们得到一些益处,如果你所给予的与他们所希望的相差甚远,他们就宁可死也不愿被羞辱。”某些阿拉伯外交界人士称,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在举行谈判前就威胁要杀死或活抓萨德尔,这只能使争得阿拉伯世界的合作更加困难,不可能得到阿拉伯世界的拥护。(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