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步步紧逼 考虑攻击哈马斯在叙利亚的总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如果哈马斯将其主要权力基地移往叙利亚的话,那么以色列将考虑对其设在叙利亚大马士革的总部进行攻击。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在大马士革的哈马斯领导人曾向其在加沙地带和西岸地区的组织成员下达恐怖袭击的命令。但是在最近一个由以色列政治和安全官员参加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如果有情报表明大马士革成为哈马斯组织的神经中心的话,以色列应当考虑
攻击在叙利亚的哈马斯领导层的行动方案。以色列消息来源称,考虑到真主党给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越来越多的支持,以色列也将考虑攻击真主党在黎巴嫩的目标。

  在以色列3月22日暗杀了哈马斯创始人亚辛后,亚辛的继承者兰提斯背离了哈马斯的政策,鼓动真主党和伊朗直接参与这一组织的恐怖活动。这是以色列决定对他实施“定点清除”的原因之一。以色列安全官员警告说,真主党继续参与巴勒斯坦人的恐怖活动将会对该组织领导人的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哈马斯还没有决定拉提斯的继承者。按照原则,被认为是拉提斯的助手的扎哈尔将成为该组织的领导人。据以色列情报官员已获悉,扎哈尔已向在加沙地带和海外的哈马斯领导人表示,他不想成为这一组织的头号领导人,他也不想公共宣布这一任命。以色列官员认为,扎哈尔不太愿意接受这一职务的原因是由于亚辛和兰提斯先后被“定点清除”,而他自己去年夏天也差点被以色列“定点清除”,他的一个儿子在那次攻击行动中丧生。

  在拉提斯被暗杀后,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宣布说,哈马斯不会公布其在加沙地带领导人的身份。在加沙地带可能会形成一个哈马斯的集体领导层,这一领导层将包括马沙尔,其它可能进入领导层的人包括哈尼耶、希亚姆和尼扎尔。

  一位以色列高层安全官员星期天称,不管是谁接替兰提斯出任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的职务,他都是潜在的“定点清除”目标。这位官员称:“总体而言,哈马斯是一枚时间炸弹。如果他们结束恐怖袭击,我们会中止针对他们领导人的清除行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