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有意怠慢鲍威尔?对伊开战决定先告沙特大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2:28 新华网

  新华网4月19日消息美国“进攻计划”一书的作者鲍勃·伍德沃德18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中说,国务卿鲍威尔获得布什总统出兵伊拉克的决定比沙特驻华盛顿大使还要晚两天。

  伍德沃德说,布什在2003年1月将出兵伊拉克的决定首先告诉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但没有告诉鲍威尔,原因是鲍威尔反对这场
战争。伍德沃德是“华盛顿邮报”的一名著名记者。

  伍德沃德同卷入对伊作战计划的75个人进行了访谈,其中包括布什总统。布什说,他作出出兵伊拉克的决定没有同他的高级助手商量,因为他感到没有必要,他跟助手们要说的也就是他们所想的。但是他同赖斯讨论过他的想法。

  伍德沃德说,在把鲍威尔叫到总统办公室告诉他的决定前两天,布什允许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将他对伊开战的决定告诉沙特驻美大使班达尔亲王。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还向沙特大使展示了绝密的作战计划地图。

  班达尔对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说,那么这一次萨达姆将被赶下台,切尼作出了肯定的回答。布什后来向班达尔亲王证实了拉姆斯菲尔德和切尼向他说的话,说“他们传达的信息也就是我的信息。”

  但是赖斯对伍德沃德的话加以否认。她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中说,布什将鲍威尔召到白宫是要告诉他,外交努力行不通了。赖斯说,“我不能让这样一种印象成立,”并补充说,“国务卿同总统的所有谈话和对总统的所有简报是私下的。”

  但是伍德沃德在谈话中提到了布什总统同鲍威尔交谈的详细情况。伍德沃德说,鲍威尔有点不高兴地对布什说,你要知道,你将要控制那个地方,“你意识到后果?”。

  在布什召见鲍威尔前几个月,鲍威尔一直同总统持有不同意见。布什总统对鲍威尔说,他明白在这个问题上存在的分歧。

  尽管鲍威尔对布什的政策持保留态度,但是他告诉布什,他支持他的决定,因为鲍威尔认为,如果不支持,那将是对布什和对美国军队“不可想像的不忠行为”。(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