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以举行长明火纪念仪式 悼念二战被屠杀的犹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8日电 地处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18日晚举行每年一度的长明火纪念仪式,悼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惨遭纳粹德国屠杀的600万犹太人。

  仪式开始时,6名曾被关押在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幸存者点燃了象征遇难者亡灵的长明火,每一支长明火代表100万亡灵。

  以色列总理沙龙出席这一纪念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以色列已从历史中得到教训,绝不会再容忍袭击犹太人的事件发生。

  18日晚,以色列所有娱乐场所均关门停业,电台播放悼念音乐,电视台则播放同大屠杀相关的纪录片等节目。以色列所有公共场所一律下半旗,以表示对死难者的哀悼。坐落在耶路撒冷市郊赫茨尔山顶的大屠杀纪念馆建于1953年。馆内陈设了大量与大屠杀有关的文件、图片及音像资料,控诉法西斯实施种族灭绝的暴行。(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