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界各方广泛谴责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袖兰提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数十万巴勒斯坦人为兰提斯举行葬礼,扬言对以色列进行报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包括美国、教皇保罗二世在内的世界各方对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袖兰提斯的行为予以了广泛谴责。

  欧盟对外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认为,以色列的这种行为并非促进中东和平的有效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表示,中方强烈谴责以色列再次采取“定点清除”的做法,刺杀“哈马斯”加沙地区负责人兰提西,对以巴紧张局势可能因此进一步恶化表示严重担忧。

  阿盟秘书长穆萨谴责以色列的“国家恐怖主义”,将引发暴力循环。

  法国表示,应该“通过协商而不是暴力来强制性地实现和平”。法国外交部18日的一份报告指出,法国强烈谴责对兰提斯的袭击事件超出司法限制的行为有悖于国际法,是不能接受的;每个中东国家都有权保护其公民,而不能无视法律。

  作为美国的忠实盟友,英国也对以色列暗杀事件予以了谴责,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将以暗杀兰提斯事件称作非法的、非正义的、无益于事态发展的行为。

  美国并未对以色列的做法提出直接谴责。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指出,以色列应保卫自己的权利。赖斯并未特别提及“哈马斯”,她认为巴勒斯坦人“必须清剿恐怖组织的武装”。赖斯同时保证,在以色列刺杀兰提斯之前,美国并未提前收到以色列的请示。

  俄罗斯谴责了这一暗杀事件,并表示“非常担心可能带来的后果以及中东局势的恶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拉可文科指出,以色列的做法是超出司法范围的。

  西班牙新首相萨帕特罗在下达从伊撤军命令的同时,对以色列暗杀兰提斯的事件予以了谴责,认为以色列的行动“无益于未来巴以双方的互信与对话”。

  意大利谴责以色列的“定点清除”将滋生仇恨与暴力。

  德国以外交辞令表示,“拒绝接受以色列的定点清除行动”。德国外长费舍尔称:“我们认为以色列不应采取这种方式,中东事态引发重大忧虑。”

  教皇保罗二世在梵蒂冈表示,伊拉克的人质事件与兰提斯遇刺都是“反人类的行为”。

  日本外长川口顺子则指出,以色列的行为是“未考虑后果且非法的”,“这将严重破坏中东和平的实现”。

  土耳其强烈谴责了18日以色列的“非法暗杀行动”,称这将引发血腥报复。阿尔及利亚也谴责以色列的做法为“恶毒的罪行”;叙利亚称以色列正在推行“恐怖政策”;黎巴嫩则批评以色列的“国家恐怖主义”。

  伊朗强烈谴责以色列的“野蛮行为”。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称,对于以色列暗杀兰提斯的行动,“美国是开了绿灯的”。

  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也对以色列的暗杀行动强烈谴责,称以色列的做法只能“加强我们对野蛮占领的反抗”。

  18日,数十万名愤怒的巴勒斯坦人涌上加沙街头,为兰提斯举行葬礼,并高呼要对以色列进行报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