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一个宇航探索主题乐园在北京开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记者吴庆才)世界上第一个以宇航探索为主题的“太空游”主题乐园今天在北京海淀展览馆开园,前来参观的游客将有机会“出任”神舟五号各个系统总指挥,亲手将火箭和飞船送上太空,身体条件好的游客还将有机会体验当一回“杨利伟”的感觉。

  “飞船各项指标正常”、“发动机系统正常”、“控制系统正常”……今天上午,
由十名游客出任的发射总指挥、发动机系统总设计师、飞船系统总设计师、控制系统总设计师等亲手将“神舟五号”及由一名游客扮演的“杨利伟”送上“太空”。

  这是用美国最新科技手段包装的北京太空游主题乐园内激动人心的一幕。该主题乐园由奔向宇宙、宇航史话、走近航天器、体验宇航、我们来到月球、宇航员是这样练成的、火星火星、4D太空影院、“神舟”发射剧场等区域组成。

  设计者称,主题乐园将力求带给人如下的全新感觉:让人们直接进入太空发射区内,感受火箭引擎轰鸣的震撼力;让人们登上仿真的月球表面,体会失重状态的奇妙;让人们置身宇宙飞船,面对浩瀚的太空;让人们走进太空站内部,体味宇航员的太空生活并品尝太空食品。其终极效果是让人“身临其境”。

  “太空游”主题乐园的形象代言人由曾参演太空影片《深海营救》、扮演女宇航员的美国女演员特美拉·戴维斯出任,她认为在中国举办这样盛大的宇航科普活动是了不起的创举,同时她也对中国将选拔女性担任航天员表示敬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