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开始注意小型航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21:2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14日报道]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已决定建造新型两栖攻击舰,搭载更多攻击机。一些工业部门官员称,这可能使两栖攻击舰向小型航空母舰的方向发展。

  美国海军部最高采办官员约翰·杨称,美国海军计划加速采办下一代多用途两栖攻击舰(LHD),并将第8艘"黄蜂"级的设计进行修改,提升其能力,使其能够搭载F-35联合攻击
机和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

  约翰·杨4月6日称,新舰艇可能是下一代多用途两栖攻击舰设计的过渡型,将具有搭载更多飞机的能力以及将这些飞机以更高速率进行弹射和回收的能力。据工业部门官员称,这一计划方案似乎越来越像小型廉价航母,而小型廉价航母以前总是遭到美国海军的猛烈抨击。

  约翰·杨称,决定建造新型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并加快采办步伐源自从伊拉克战争和"持久自由行动"总结的经验,他说,美国海军很快就需要这些舰艇成为"海上基地"的一部分。这些舰艇要求能够搭载30架V-22或者23架短距起降型联合攻击机,联合攻击机将向岸上的海军陆战队员提供空中支援。

  新型舰艇将利用LHD-8的船体设计和推进系统,但取消了用于气垫登陆艇作业的井甲板和尾跳板,以增大飞机、燃油和弹药的空间。美国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指挥官威廉·卡托准将说,美国海军陆战队能够让新型两栖攻击舰不带井甲板是因为,与新型两栖攻击舰共同行动的其它两栖舰艇拥有这样的能力。新的两栖攻击舰能够携带160万加仑(600万升)航空燃油,而"黄蜂"级只能携带60万加仑航空燃油,同时,新型两栖舰艇还能装载1500~1700名海军陆战队员。

  新型两栖舰艇的飞行甲板也在考虑进行改变,以提高飞机出动架次率,新的舰艇可以应用舰员交换方法进行舰员管理,能够增加前沿部署的时间。

  约翰·杨说,对于被称为"LHA替换"(LHA-R)的计划,目前有几种方案在考虑之中,包括加大版的LHA,使新舰艇更长、更宽。然而,这些设计方案不能容纳预定数量的飞机,也不能提供预定的飞机起降率。约翰·杨称新舰艇的中心能力是搭载更多固定翼飞机,这样"作战效率将更高"。

  约翰·杨说,新两栖攻击舰方案将有助于缓解船舶工业基础面临的压力,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英格尔斯船厂将从2006年中期开始出现工作量不足的情况,为了维护海军的主要供应商,使船厂不流失熟练工人,美国海军正在想法向英格尔斯船厂提供工作,直到DD(X)未来驱逐舰开始建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