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危险终于过去——坦克炮击氯气事故处置现场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8日电(记者刘卫宏徐旭忠)轰、轰、轰……在坦克数次射击之后,重庆天元化工总厂氯气泄漏事故点烟柱冲天,尘土飞扬。从18日中午12点多开始,部队先后用枪、大炮、坦克对危险的3个贮气罐进行了21多次射击,三个危险的贮气罐被摧毁,最后的安全隐患被彻底拔除,抢险现场的紧张气氛渐渐散去。

  站在记者旁边的一个消防特勤人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危险终于过去了……”
现场的专家说,贮气罐被击穿后没有爆炸,说明罐中的氯气经过前段时期的排放,已经剩下不多。“这大大降低了现场的危险性。”专家解释说。

  早已严阵以待的公安干警、消防队员和现场指挥人员迅速地进入事故核心区。炮击前的紧张气氛终于松弛下来,记者快步来到化工厂门口。刚刚从事故核心区返回的重庆市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跃平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他激动地告诉记者,3个贮气罐已经是弹痕累累,最的弹洞有2尺大,现场没有氯气爆炸的情况。

  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力军手拿着氯气快速测定仪对记者说:“化工厂周边有11个监测点在严密监测炮击后的空气变化,目前尚未发现异常情况。”

  目前,指挥部已通知相关各区作好疏散群众今晚的返家工作,今晚被疏散的群众可以回家过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