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高官:萨达姆自落网后一直呆在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20:40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法新社报道,美军中央指挥部副司令兰斯·史密斯中将近日证实,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自去年年底落网后,从未离开伊拉克,更不可能被转移到卡塔尔。

  4月16日出版、总部位于伦敦的《生活报》报道说,史密斯中将近日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驳斥了英国媒体“萨达姆被转移到卡塔尔”的报道。史密斯说:“萨达姆自从被捕后,绝对没有离开过伊拉克。他(萨达姆)现在仍在伊拉克境内,我们不想把他转移到其它地方
。他将出现在一个伊拉克法庭接受审判。”

  英国《独立报》本月初有消息说,萨达姆去年12月被捕后,先被送到美国在海湾地区的一艘航空母舰上接受秘密审讯。后考虑到安全问题,美军又把他转移到卡塔尔的一个美国空军基地,甚至连卡塔尔王室都被蒙在鼓里。《独立报》猜测,萨达姆如果真被关押在卡塔尔,很可能是在距离卡塔尔首都多哈西南约35公里处的“阿迪德”空军基地。

  不过,卡塔尔官方随后否认了这一报道。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也表示纯属谣传。据悉,萨达姆第一任妻子萨吉达已于上月末乘飞机从叙利亚的大马士革飞往卡塔尔首都多哈。在那里,她得到卡塔尔王室的允许,住在一处豪华宫殿里避难。(中国日报网站/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