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部分军队进入战备状态以防遭受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4月18日电(记者潘立文)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遇害后,为应对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报复,占领黎巴嫩萨巴农场以及驻扎黎以边界的以色列军队18日进入战备状态。

  黎巴嫩南部哈斯比亚的一位目击者说,18日凌晨,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在萨巴农场上空盘旋,然后朝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上空飞去。约在凌晨1点钟,萨巴农场响起了爆炸声
,但不知具体发生了什么。

  当地报纸报道说,“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于3月22日被以色列“定点清除”,黎巴嫩真主党立即作出反应,当天傍晚便向占领萨巴农场的以色列部队阵地发起炮击。这次以军的举动显然是预防真主党作出类似的反应。在兰提西被谋杀的消息传到黎巴嫩后,黎巴嫩的巴勒斯坦人17日晚举行游行示威,抗议以色列杀害兰提西。约有150人的游行队伍企图到美国驻黎巴嫩使馆前进行抗议,但遭到黎巴嫩安全部队的阻拦。与此同时,在黎巴嫩的一些巴勒斯坦难民营里也举行了游行示威,有的难民向空中鸣枪,以示抗议。

  正在法国访问的黎巴嫩总理哈里里17日晚在巴黎发表谈话谴责以色列杀害兰提西。他说,这一行动只会促使暴力升级。他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施加压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