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强烈谴责以色列暗杀兰提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13: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17日杀害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兰提西后,阿拉伯国家对此纷纷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制止这种威胁地区安全和稳定的残暴行为。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17日晚发表讲话,谴责以色列暗杀兰提西,称这一行为是“以色列政府实行的又一例国家恐怖主义事件”。穆萨说,以色列政府继续这种暗
杀行为对地区安全和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将使地区局势更加紧张和动荡。他呼吁国际社会认真行动起来,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保护。

  埃及外长马希尔当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政府所奉行的暗杀和摧残巴勒斯坦人民的政策,只能使暴力循环不断升级,绝不可能使中东地区实现安全与和平。”他指出,以政府的做法是在扼杀和平,企图把整个地区推向冲突深渊,威胁世界安全与和平。

  约旦政府同日发表声明说,约旦政府对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导人深表震惊,认为以色列的行为又一次违背了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宪章。声明说,以色列在刺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后再次袭击哈马斯领导人的做法,只能导致巴以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以色列政府应对此负责。声明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制止以色列的暴力行为。声明强调,以色列从巴勒斯坦全面撤军才是解决暴力冲突的唯一途径。卡塔尔外交部一名负责人17日称,以色列公然违反联合国决议和国际法,对巴勒斯坦人民及其领导人实施野蛮的镇压和绞杀,意在将中东地区拖入无休止的暴力冲突,扼杀实现和平的任何机会。卡塔尔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负起责任,迅速行动起来,有效地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一再侵犯,向巴人民及其领导人提供保护。摩洛哥外交与合作部同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杀害兰提西,称这种卑鄙的暗杀行为“违反一切宗教教义和国际公约”。声明强调,以色列的暗杀行动只能导致这一地区的局势更加紧张。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7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对兰提西的暗杀行动。巴勒斯坦常驻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代表苏贝赫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东和平进程在以沙龙为首的以色列政府的枪口下已经死亡。”他要求国际社会,特别是阿拉伯世界采取坚定立场,以抵御沙龙政府的恐怖行为。同时,他还指责美国暗中支持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实施恐怖政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