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推行“10-30-30”战略 一年可打五场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向五角大楼下达任务推行被称为“10-30-30”的新军事战略。

  根据新的军事战略,美军部队必须能够在10天内部署到全球任何地点,在30天内击垮敌军部队并使敌人丧生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重新对美军部队发动抵抗的能力,而在接下来的30天内,美军还必须重新集结做好准备奔赴一个新的地区执行另外一次军事行动。

  此前美军的战略是同时应付1场大规模(核)战争和1-2场地区冲突。美军新的军事战略将不对战争类型进行划分。这一“10-30-30”战略(每场战争耗时2个月10天)使得美军部队和总统有机会在每年最少发动5次战争,而且可能将动用核武器。

  事实上,这一新的军事战略是美国在2003年5月宣布海外军事基地调整的第二阶段。基地调整将包括改变美军海外基地的位置,五角大楼已经决定放弃在德国、意大利、日本和土耳其的大型军事基地,而建设一些“轻型基地”,

  目前美军在本土和海外共使用736座军事基地,分散的大型和中型军事基地增加了美军在全球的存在。除了陆上基地外,美国还计划建设海上多功能平台,将军事部队、大炮、空军和装备在30天内部署到这些海上平台确保发动战争。这一海上多功能平台使得美国政府可避免与其它国家政府商讨部队部署和使用军事基地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