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不稳定 美国积极巩固阵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09:07 北京青年报

  持续紧张的伊拉克局势目前仍未见明显好转。与此同时,伊什叶派穆斯林精神领袖西斯塔尼也警告美军,不要进入圣城卡尔巴拉和纳杰夫。

  随着6月30日权力移交日期的临近,美国力促联合国重返伊拉克,并在移交过程和明年1月伊民主选举的准备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

  由于在伊拉克面临困境,美国现寄希望于联合国。美国16日呼吁各国政府派兵,在伊拉克组建一支新的部队,以保护日后可能返伊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内格罗蓬特对联合国安理会说,这支新武装力量将是一个独立单位,但完全听命于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

  在伊拉克问题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也很看重联合国的作用。他在1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权力移交后的局势着想,美国应该寻求通过安理会决议,由联合国派出一个负责权力交接和选举事宜的工作组。

  克里还提议,应由美国指挥的北约部队代替目前美国领导的驻伊多国部队。因为这个办法可以使“美国士兵和美国民众不必承担几乎所有风险”。

  目前向伊派兵国家纷纷要撤军的表示让美国头疼不已。为了挽留盟国部队,美国方面在积极游说。(北京青年报/朱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