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军树立正确政绩观把着力点放在提高战斗力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07: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良福、特约通讯员侯昌贵报道: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党委坚持求真务实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对战斗力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们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入手,为基层办实事,为部队作表率,使部队建设出现新气象。

  去年初,该集团军党委在审定各级上报的信息化建设攻关项目时,发现有的项目即使借助外援也难实现;有的项目仅是简单的技术改造,却贴上了信息化的标签。党委在进一
步的调查中找到症结:机关为体现抓信息化建设的力度,存在攀比心理;个别领导为突出政绩,在审核中打了“马虎眼”。集团军党委果断砍掉了20余个不切实际的项目,并要求各级据此举一反三,切实纠正存在的问题,坚持一切以提高战斗力为出发点。今年初,集团军机关有关业务部门在拟制《二○○四年人才工程建设意见》时,提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指标,听起来鼓舞人心,但实际上难以做到。集团军党委认为,讲发展必须尊重客观规律,人才培养工程事关部队长远建设和战斗力提高,必须从实际情况出发,绝不能拔苗助长。他们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重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规划。此举在部队引起强烈反响。与此同时,他们还纠正了各级党委机关在挂钩指导帮带后进连队中“限期赶队”等不切实际的做法,使求真务实在部队蔚成风气。(解放军报2004年04月18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