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团设立“金点子奖” 官兵智慧解基层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07: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何良平、记者夏洪青报道:近日,第二炮兵某团召开全体军人大会,表彰获得“金点子奖”的5个先进单位和18名先进个人。

  为调动广大官兵参与部队建设的热情,主动为基层建设献计献策,该团于3年前设立了基层建设“金点子奖”。规定:凡是为部队建设和基层建设提出好的意见建议,都可以单位或个人的名义,用书面或者口头形式,向团党委报告,意见建议一经采纳,就可参加一年
一度的“金点子奖”评选,并视情给予一定的奖励。

  这一举措极大地调动了基层官兵参与基层建设的热情,增强了官兵主人翁责任感。过去,团里的经费管理一度存在漏洞。警通连指导员黎亮提出了“经费管理双签制”,使这一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其经验被第二炮兵推广;阵管中队搬迁后,由于大山阻隔,电视信号弱,基层官兵一度看不上电视。毕业于贵州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大学生干部韦昌华,提出用信号传输中继技术解决这一难题的建议,并领衔进行技术攻关,很快使这一难题得到彻底解决;某中队吃水难问题是团领导的一块心病,由于基层官兵长期饮用超标水源,不少人患病。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地质专业的青年军官刘云燕,经过实地勘察,会同驻地有关单位拿出了打井方案,团里投资25万元,终于在地下250米深处打出了甜水。

  “金点子”出高效益。3年来,该团基层官兵给党委提各种建议500多条,有200多条被采纳。团队营院建设、装备管理等项工作先后被第二炮兵表彰,团党委被第二炮兵评为先进党委。(解放军报2004年04月18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